当前位置:

市委党校年度教学工作有特色

来源:市委党校 作者:陈思洁 梁晓云(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0-12-30 14: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市委党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圆满且有特色地完成了本年度教学任务,为洪江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d.png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市委党校作为洪江市新冠肺炎留观点,党校教学工作也围绕抗疫进行,突显三个教学工作特色。

一是教学工作同时兼顾新任务。在疫情阻击战中,市委党校教职员工展现抗疫担当精神,教师们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轮流值班服务扶贫联系村湾溪乡云峰村。暂时没有值守任务的教师,随时听候校委会的召唤。调研,备课,轮流驻村,三者既相互联系,又相互穿插,有序进行,气氛比往年格外凝重。

二是教学任务安排时间紧凑,要求多。5月党校开始恢复办班,但比往年增加防疫任务。有很多培训班是“白加黑”、“五加二”,甚至是相互重叠。以往一年的任务要求在8个月内完成,统筹安排必须很科学到位。按照年度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今年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20期,培训轮训学员1300余人次。其中,举办了为期三个半月的“洪江市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承办组织部七类班次,共10期培训班;还配合各单位、部门举办了9期部门培训班。

三是教学内容丰富且形式创新多样。培训教学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来设置。除了常规的课堂理论教学外,还组织教师送教下基层和开展微宣讲。组织学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分组开展大调研活动、进行与农户“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式教学活动,让学员走进基层,心贴基层。

d2.png

市委党校一直坚持“党校姓党”“实事求是”原则,不断探索与深化教学改革,为铸牢主责主业,打造党校教学主阵地,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新局面,助力洪江市腾飞不懈努力!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委党校

作者:陈思洁 梁晓云(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0/12/30/8800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