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洪江融媒 作者:洪江融媒 编辑:肖焙丽 2021-04-01 17: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人大

3月31日,市人大党组领导班子、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机关全体党员,前往江市镇革命烈士纪念塔和沅河镇沅城村红军长征过黔阳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学习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在江市镇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党员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面对党旗,举起右手,以激昂的声音,大声宣读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沅河镇沅城村红军长征过黔阳纪念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曾勤为全体机关党员上了专题党课,讲授红军长征过黔阳故事,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全体党员紧扣“学史明理”主题,专题研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锤炼党员党性,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办公室)

自然资源局

近日,自然资源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了解到雪峰镇界脚村脱贫户易生根身患细胞淋巴瘤这一情况后,发动党员干部为其捐款6970元,并为其落实了低保政策,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据悉,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重点围绕解决房地产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地质灾害防治、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为市重点项目提供用地保障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群众得实惠。(通讯员:段承富)

黔城镇

3月31日,我市连日天气晴好,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升高,为保护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刚刚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黔城镇机关党员深受革命精神感染,一个个焕发着实干者的精气神,在全镇范围内展开了地毯式的清明文明祭扫和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黔城镇及时成立了防火应急分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合理分工,组成29支森林防火巡逻宣传队。大家分区负责,压实责任,在各村(社区)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村村响”、挨家挨户发放防火宣传资料、张贴防火宣传标语、树立防火警示牌、值守重点区域路口等方式,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黔城镇党员干部们更加坚定了初心使命,牢记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而结合当前乡镇工作重点,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森林防火攻坚战就是一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党史实践课。(通讯员:刘祝平)

塘湾镇

3月31日下午,塘湾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和“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

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并观看了《榜样5》,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设、发展塘湾而奋斗。

在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进一步树牢唯物史观,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推进塘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邱述平)

熟坪乡

3月30日下午,熟坪乡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辖区内张玉林烈士墓开展祭扫活动,接受红色教育。

祭扫现场,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完张玉林烈士的英勇故事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对烈士墓碑进行擦拭,将周围杂草杂物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烈士的缅怀追思之情,为前来悼念先烈的群众提供一个整洁的环境。随后,大家庄严肃立在烈士墓前向革命烈士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熟坪乡张玉林烈士墓是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乡每年都会举行各种形式的祭扫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铭记革命烈士光荣事迹,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繁荣奉献力量。(通讯员:左芳琴)

市实验中学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3月31日,洪江市实验中学团委在多媒体教室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师生共同观看了“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学习内容,通过“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打倒军阀列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主题学习,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了解建党初期经受的挑战和挫折,以及带领人民反抗军阀列强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结合视频内容,团员代表们积极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最后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庄严宣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自己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自己的使命。(通讯员:张平)

洗马乡中心学校

3月31日,洗马乡中心学校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 红色经典永流传”为主题的阅读分享活动。全校26个班级每班派出一名代表,通过读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等形式开展,同学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讲述,引得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活动还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奖励书籍,多读书、读经典书的“种子”也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了。(通讯员:韩冬梅)

沙湾小学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3月31日,沙湾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带队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清明祭扫英烈”主题教育。

该校本着就近就便、确保安全的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少先队员来到洪江区雄溪公园烈士亭进行现场祭扫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带领少先队员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篮、并依次献花,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带队建作用。据了解,该校还借助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网上祭扫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学生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通讯员:廖群)

黔城镇中心小学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黔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到洪江市烈士纪念碑进行了以“学党史 忆先烈 担使命”为主题悼念活动。

大家怀着对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我市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党史、立足本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真抓实干,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通讯员:杨瀚)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融媒

作者:洪江融媒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4/01/9145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