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党代会丨展望篇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倪自芳 2021-08-04 12: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栏语:

五年,是一个刻度,标注着发展的高度;五年,是一次跨越,丈量着发展的幅度。洪江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市上下奋发进取、乘势而上,一组组可观可感的数据,一项项可圈可点的工作,一件件可喜可贺的大事,汇聚成了来之不易、引以为傲的“洪江答卷”。在喜迎洪江市第六次党代会之际,洪江市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聚焦党代会”专栏,回顾和梳理洪江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这五年前行的轨迹和亮点,谋篇布局下一个五年奋进的目标和方向。今天推出展望篇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f5b71043-e47d-4fb4-8498-7cdb8f3d4546.jpg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必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1467424522912_874.jpg

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立健全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坚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实事求是,站稳人民立场,一以贯之抓落实、抓执行,确保中央、省委和怀化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洪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坚持严管厚爱,锻造五好干部队伍

1610326847480-a260kzxo6c5.png

深入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和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行动计划,坚持从“五方面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把抓经济工作成效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定、提拔重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吃苦者吃香、实干者实惠、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加强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打造一支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干部队伍。

着力固本强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全面加强基层建设,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提质工程,统筹推进农村、社区、机关、国企、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稳步提升村(社区)组织运转经费和村干部待遇,整体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提升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力正风肃纪,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222.jpg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健全完善纪法监督体系,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常态化推进澄清正名和打击诬告陷害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将推进清廉洪江建设列为巡视巡查、日常监督、工作督查重点内容,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增强执政本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1627550118805-7m1ghfqf73k.png

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完善落实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推动民主集中制优势转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坚持市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大力支持和推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支持人民政协发挥职能作用。支持工商联、党外代表人士积极参与洪江建设,做好民族、宗教、侨务和港澳台、民营经济及新社会阶层等工作。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发展,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干事创业、开拓奋进的强大合力。

4a03e853-8cd0-466a-973b-8028f5b8e9ca_.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现代化新洪江;没有绿水青山,就没有现代化新洪江。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洪江!

492668053aef4a339173f19ebc4f35da.jpg

企业是市场的细胞,企业家是市场经济的灵魂。让我们更加用心用情关心企业发展、企业家成长,努力在全市营造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新、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浓厚社会氛围。希望广大企业家们不忘创业初心,强化使命责任,立大志、创大业,勇作为、多贡献,在洪江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

91956f3c6375482793bcd5447209ba16.jpg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培育勇担时代使命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是全体洪江人民的共同追求,这个追求促使我们,务必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培养出能堪重任、回报家乡的栋梁之才!这个追求鞭策我们,务必引导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征程上激扬青春、放飞梦想!这个追求驱策我们,务必以发展的眼光、广阔的视野、开放的理念抓好抓实人才工作,以最宽广的胸襟、最诚挚的热情向各地发出“招贤令”,为建设现代化新洪江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802104153.png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始终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向着美好的未来前进!

新的征程已经启航,新的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向前看,齐心协力创佳绩,为建设现代化新洪江而不懈奋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8/02/9731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