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谈落实】蒋小华:凝心聚力抓落实 实干担当开新局

来源:洪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蒋小华 编辑:倪自芳 2021-09-08 15:11:29
时刻新闻
—分享—

2d3c4939-5a47-42bd-bbef-e4a5be931105.jpg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洪江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是我市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行动指南,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两城三区、融合发展”基本工作思路,以“人有所事、才有所用、老有所养、伤有所治、失有所保、规范用工”为工作目标,准确把握人社工作新要求,以新作为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保障民生,服务发展,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权益。主要工作举措如下:

一是推进就业扩容提质增效。坚持把就业作为人社系统第一位的工作,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这一主线,实现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5%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职业培训提质增量、就业服务能力提升、劳动者权益待遇维护保障四大行动,实施“援企稳岗、创业增岗、见习留岗、新业扩岗、公益安岗”五大工程,服务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六大重点群体就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政策供给,强化基础支撑,全力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让有意愿有能力就业的人都有就业岗位。

二是守牢民生兜底保障线。坚持全民参保登记,基本实现养老、工伤、失业保险法定人群社保全覆盖。加大对被征地农民、退捕渔民等重点群体政策扶助,健全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制度。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及失业保险待遇及时发放。加强基金监管,坚决守住基金安全底线。

三是创新建立引才用才机制。积极主动与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办协调配合,加大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我市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同时,努力探索“政府+高校+猎才公司”引才模式和建立人才培养选拔激励机制,努力营造爱才用才护才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能干事、有优势,实现我市人才发展的良性循环。

四是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继续推进和完善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不断完善劳动保障监察网络体系。进一步加强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积极开展劳动用工、工资支付、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及时受理劳动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确保我市无重大欠薪案件发生。

五是优化绩效考核方案争优。持续改进绩效评估方案,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指标设置,聚焦业务工作,突出结果导向,力争我市年终绩效评估工作在怀化市取得好成绩。高质量推动新增城镇就业等17 件24项省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 10件17项市重点民生实事,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新时期赋予我们的新任务,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每个干部职工都要有坐不住、等不及、慢不得的迫切感,求真务实的作风,奋力拼搏的勇气,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共同开创人社工作的新局面。

(作者系洪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蒋小华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9/03/10107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