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谈落实】谢世旺:将文旅产业落实抓细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谢世旺 编辑:倪自芳 2021-09-17 15: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2d3c4939-5a47-42bd-bbef-e4a5be931105.jpg

长期以来,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在改革中抢抓机遇,在困难中拼博奋进,全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得到了融合发展、有序推进。

目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升级,文化旅游应该成为新一轮消费升级的风口,也是推动经济转型、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新的变化会给文旅产业带来很多新的挑战和机遇。

一、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要在项目建设上下功夫。洪江市文旅资源丰富,形成“黔阳古城、安江农校、雪峰山、清江湖”四大旅游版块,成为了怀化市最具潜力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围绕全域旅游发展谋划项目,注重项目质量,结合实际科学,确定建设内容、投资规模,精准分析项目运营效益,做好立项、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等项目前期工作;敢于跳出“文旅圈”,进一步开阔思路,围绕行业特点、短板弱项、文旅新业态等方面,谋划高质量精品文旅项目。同时要强化“用户思维”“游客思维”,精心精细精致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和功能性服务设施水平,加快做好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餐饮、住宿、博物馆、购物店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二、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引领作用,多形式开展项目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活动。除了停留在资源认知阶段,还需全面、细致的研究区域实际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精准匹配投资商、开发商、运营商和服务商。在旅游招商的过程中要明确旅游招商重点,导入全要素招商服务模式实现地方全要素的招商引资,实施专业化市场运营,深挖文旅特色,盘活文旅资源。

三、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市文旅广体局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洪江市文旅市场实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保护文旅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地助推全市文旅业高质量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四、做好文旅产业发展,要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文旅工作是一篇大文章,必须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文旅队伍,为此市文旅广体局将把引进、培养、使用文旅融合人才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强文旅工作理论学习、组织文旅工作相关培训等方式,深化文旅产业认识,强化文旅工作的专业化能力,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同时落实包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建立考核制度和研判制度。要求文旅战线同志不留败笔,少留遗憾,当好操盘手。

作为文旅事业工作者,未来我们要更多地从产业价值的角度看文旅事业发展,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提升产业的附加价值,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和文旅融合新名片,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谢世旺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9/10/10128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