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肖焙丽 2021-09-24 18: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市委书记郑小胡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青松主持学习并讲话。市领导赵俊、金国华作中心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向青松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大力加强以思想辨别力、理论创新力和共识凝聚力为核心的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带头批驳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

向青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向青松强调,要把握正确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9/24/101964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