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刚!洪江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办公室 编辑:刘斯苑 2021-09-30 17:08:09
时刻新闻
—分享—

刚刚!洪江市疾控中心发布国庆假期健康提示

2021年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处在大流行阶段,国内福建省、黑龙江省等地疫情仍在持续,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为做好洪江市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安全快乐祥和的国庆假期,洪江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您:

一、关注疫情动态。建议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详情可通过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查询”栏目进行查询。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二、积极主动报告。请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码和行程卡变化,如出现红码或黄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隐瞒不报或谎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三、减少外出活动。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接触和流动,尽量避免组织或参加各类聚会聚集活动。原则上不跨市、省流动,教师、学生、学长家长、医务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怀化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边境城市和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政策,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洪后,应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四、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医疗机构、学校、养老院、福利院、车站、码头、商场、超市、宾馆、电影院、农贸(集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措施。日常生活中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打喷嚏、咳嗽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报告近14天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尽快接种疫苗。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对于预防感染特别是预防重症和危重症的发生具有重要作用,凡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请按照“应种尽种”原则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洪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30日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作者:办公室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9/30/10253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