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梁孝亮 编辑:倪自芳 2021-10-16 19: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十四次集体(扩大)学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向青松主持学习并讲话。邀请国家开发银行湖南分行资深专家郭建敏、评审处副处长周佺分别做了题为《发挥开发性金融“三融”优势 服务地方“十四五”发展》《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 服务洪江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辅导。全体在家市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上,郭建敏就“开发性金融基本情况”“发展的‘钱’问题”“开行服务发展的领域和理念”“项目市场化融资方式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辅导。周佺就“基础设施融资的发展历程”“当前政府债务情况及管控思路”“全要素统筹”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解读。两位专家通过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如何结合地方实际,制定项目融资方案,对我市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借鉴。

向青松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将其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政治优势。要进一步提升运用金融工具的能力,充分利用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投贷联动、非信贷融资、信托业务等新型金融工具,探索运用企业债券、PPP项目、融资租赁等多种融资模式,培育更多的优质企业。要进一步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监管意识,建立防风险预案,对本地本单位存在的金融风险点要胸中有数,未雨绸缪、密切监测,准确预判、有效防范,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确保不出现重大金融风险。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梁孝亮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0/16/103004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