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60天 决胜全年度】我市有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汤小红(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1-11-24 10: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决战60天 决胜全年度”工作要求,我市持续加快城区老旧小区的改造进度,让老旧小区重焕光彩,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

11月23日,记者在安江镇的老旧小区改造点看到,一台台挖土机正有序开展作业,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在改造工作中,安江镇结合实际情况,根据居民所急所盼,对危险房屋进行结构性加固,修缮建筑物楼道、外墙、屋面;雨污管分流,强弱电入地;修缮存在安全隐患或老化的小区围墙、大门;完善消防栓、灭火器等相关安全设施;整治乱搭乱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顿侵占消防通道现象,整合配套设施建设,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点赞。

“感谢党和政府制定这么好的政策来改造老旧小区。我们这个小区是安江镇最旮旯的地方,改造后,住到这里感到很幸福。现在惠民政策确实落到我们千家万户了,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实事。”居民陈玉英说到。

2021年,我市共82个老旧小区纳入国家改造计划,分安江、黔城两大片区改造实施,涉及263栋4884户,改造面积51.38万平方米,其中民生实事项目41个,涉及132栋2817户,改造面积33.51万平方米。目前民生实事项目点均已开工建设,41个老旧小区全面启动私搭乱建等违建的拆除,强弱电、通信等管线单位全面启动飞线整改等施工。

记者了解到,2021年,洪江市安江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涵盖7个社区,年底将完成总进度的60%,预计2022年3月全面完工。项目竣工后会有效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汤小红(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1/24/10451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