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文创卫】黔阳古城“变形记”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向静楠 文刚 编辑:肖焙丽 2021-11-26 19:01: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创文创卫工作,11月25日,市委宣传部在黔阳古城片区开展以“创文创卫”为抓手的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掀起了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高潮,切实改善了人居环境,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古城街道变得干净了,占道经营没有了,走在古城人的心情也跟着舒畅了。”环境集中大整治行动赢得了黔阳古城老百姓的阵阵喝彩。

思想改变态度,态度改变行为,行为改变结果。曾经的黔阳古城乱堆乱放乱晾晒等现象随处可见,屡禁不止。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前期通过走家入户,耐心细致的与黔阳古城居民解释,并将创文创卫宣传“十要十不要”宣传资料发放到每家每户,确保不漏一楼栋、一条街、一户人,引导片区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创文创卫中,形成了共同参与治理,全员行动创文创卫的良好氛围。

同时,由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责任单位组成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大家拿着扫帚、铁钳、簸箕等清扫工具,沿着小区各路段、楼栋楼道、沿街门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黔阳古城面貌焕然一新,整体环境面貌有了很大的提升。

在完成集中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市委宣传部还将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人居环境治理工作体系,完善村规民约,形成社区班子和党员带头,各片区保洁员负责日常清扫保洁的长效机制,结合创文创文有序实施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营造文明、卫生、干净、整洁、有序的古城环境。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委宣传部

作者:向静楠 文刚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1/26/10466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