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乡村振兴】红莲洑水村:“荒河滩”变身“生态园”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杨昆松 编辑:刘斯苑 2021-12-07 15: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6日,记者在江市镇红莲洑水村看到一大片黄绿相间的草坪,这是村里种植的草皮。草皮在阳光的照射下充满生机,但在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废的河滩地。

红莲洑水村党总支书记冯伟华告诉记者,河滩地有45亩,近3万多平方米,通过考察,发现该河滩地十分适合种植草皮,所以村里打算发展草皮产业。草皮从栽种到出售需要进行大量的护理工作,包括除草、病虫防治、灌溉等,一年能提供为周边村民提供200个就业岗位,同时,也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除了经济效益外,这块草皮河滩还给村民们带来了生态效益。过去沿滩排放生活垃圾的乱象已然消失不见,新修的路灯和水泥路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走在村道上,看着绿色的河滩,尽享生态之美。

下一步,该村将计划总投资80余万元,用于拟建沿河休闲风光带及生态水果园,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生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杨昆松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07/10503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