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寒潮到!猪舍“穿上防冻衣”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肖焙丽 2021-12-25 21: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气象部门预测,12月25日至27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天气过程,最低气温下降到-4℃。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措施,洪江市恩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工人这几天一直忙着修葺猪舍,储备生猪饲料,赶在寒潮之前做足准备,确保生猪过冬。

12月24日,记者来到洪江市恩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看到,工人正用塑料薄膜对猪舍门窗进行覆盖封锁作业。为了让舍栏更加暖和,工人们从几天前就开始着手准备,终于赶在寒潮前修订完毕。

洪江市畜牧水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介绍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有效保证栏舍的温度在16-18度左右,符合生猪的良好生长环境。

为了让生猪在寒潮天气能够吃的饱,该公司已储备了2万斤的饲料,是栏舍内500头生猪10多天的量,足够应对接下来几天的寒潮天气。目前,我市积极应对低温冰冻雨雪天气,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全力确保蔬菜、牲畜平稳过冬。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5/10679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