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赵全峰(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2-28 17: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一场大雪,几家欢喜几家愁。喜的是又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围炉夜话庆丰年;愁的是流浪人员无家可归,寒夜漫漫衣衫薄。为全面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让这些流浪在外的乞讨人员,在天寒地冻里也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民政局.png

该局通过制定《洪江市救助站2021年“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实施方案》,主要在黔城城区及安江城区范围内开展救治、救助活动。一是加大巡查救助力度;二是积极开展寻亲服务;三是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四是扩大救助宣传力度;五是保障救助物资到位;六是积极开展托养机构、定点医院隐患排查。

民政局1.png

为全力做好专项救助行动,我市民政局还成立了街面巡查救助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任小组组长,带队进行全天候、多时段、全方位、拉网式巡查,特别是火车站、街面、废旧房屋、桥洞等流浪乞讨对象易藏身处,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还对部分居住条件较差的困难群众进行物资救助,发放棉衣、棉被、棉鞋等物资,帮助困难群众平安过冬。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赵全峰(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8/10686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