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交通安全

来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 作者:谢鸿宏(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2-31 14: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0日,我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联合洪江市志愿者协会、黔城镇社工站、洪江市壹心社会服务中心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冬季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

交管中心3.png

活动当天,民警们为双溪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送去书包、作业本、笔等学习用品,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教会他们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勉励他们奋发读书,快乐生活。

交管中心4.png

活动中,交警教会孩子们认识简单的交通手势和交通标志,教会他们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同时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典型案例,提醒他们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坐超员车,要“小手拉大手”与家长一起遵守交通法规。课后,交警和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和《学生出行漫画宝典》等相关教育书籍,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交管中心5.png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人人遵章、个个守纪的好习惯。同时倡导孩子们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给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努力营造全社会践行道德规范,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

作者:谢鸿宏(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31/10697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