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阳古城:腊梅绽放迎新春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编辑:刘斯苑 2022-01-05 14:55:21
时刻新闻
—分享—

“浅黄腊梅暗飘香,开时寒冬落时春”。寒冬时节,黔阳古城的腊梅悄然绽放,阵阵幽香扑鼻,顶着严寒,腊梅喜迎新春的到来。

1月5日,在古城的一处院子里,记者看到这里的一树腊梅竞相绽放,芬芳四溢,令人陶醉。粒粒腊梅好似“金豆子”一样,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道美景。

蜡梅在百花凋零的隆冬绽蕾,斗寒傲霜,表现了中华民族坚忍不拔的性格。它利于庭院栽植,是冬季赏花的理想名贵花木。眼前这株腊梅重瓣素芯,现在更多是一个含苞欲放的状态,据庭院主人介绍,它还没有彻底地盛放开来,下周气温回升可能会开放得更加漂亮。

不畏严寒,迎风斗雪,是腊梅的品质,也是腊梅的风格。每年腊月开头到正月十五前后是观赏腊梅的最佳时期。绽放的腊梅,花朵吐蕊,花香扑鼻,引游人争相观赏。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05/10714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