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火箱取暖 谨防用电安全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1-11 10: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季气温低下,不少市民纷纷开始用上了电火箱进行取暖,电火箱无烟、升温快且暖和,但如果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1月10日,记者来到黔城市场,发现电火箱的售卖非常走俏。

在黔城市场的一家店子里,店内和门口摆放着各式各样、大小不一的火箱,前来询价购买的顾客让店子一下子热闹起来。据店主介绍,每年来买火箱的人都不少,有的是考虑实用性更换更大的火箱,更多的人是考虑到安全性需要换新的火箱。记者注意到,许多来询价购买火箱的市民大都只注意产品的价格高低,对产品本身是否有合格认证以及安全性能并不是很了解。

商家建议大家在选购电火箱时,要选择带有合格证的和能够自动断电的产品,比较安全节能。同时要提高用火安全的意识,谨防发生安全事故。

冬季居家使用电火箱取暖成为我市民的一种常态,不过电火箱给市民带来方便温暖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加强安全意识,购买有正规标识的合格电火箱,取暖时做到人走关火断电,谨防在电火箱上长时间放置覆盖物。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11/107308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