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小“红薯干” 增收“金疙瘩”——洗马乡红薯做成特色产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梁孝亮(记者) 编辑:倪自芳 2022-01-18 18: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红薯采收季,和往年一样,在洗马乡的洗马潭村弥漫着红薯的香甜味道。以加工红薯干、红薯粉、糍粑等为主的洪江市易稼坊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就坐落在此。

1月 16日,记者在该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为了满足火爆的订单,工人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熟练地对红薯干进行分拣、密封、包装。该公司设立了原材料收储仓库、办公场所、传统工艺烤房、现代电工艺烤房、晾晒场、红薯清洗池、产品包装车间和红薯加工产品展销台等场地,集加工、销售为一体。借助洗马乡得天独厚的地理区位优势,该公司生产的红薯干销售红火,现已做成该乡的特色产业。

车间负责人易涛说:“我们这里的红薯资源比较好,红薯的质量比较优质。我们最初的想法就是把这个资源整活起来,发展产业,让老百姓增产增收,然后带动就业,给社会做点贡献。”

易稼坊红薯干的销售渠道,一方面是走电商,线上销售;另一方面,凭借洗马乡红薯干的自然销路优势,很多食客慕名而来,在车间生产之前就已经接到很多订单。随着品牌化路线的不断深入,有着自己商标和品牌知名度的易稼坊红薯干,每年能产生30万元以上的利润。

在记者采访期间,就有市民慕名而来,购买红薯干和红薯糍粑等食品。前来购买红薯干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两年专程从怀化驱车前来购买红薯干、红薯糍粑等产品,送给家里老人和小孩,因为这个红薯干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剂,口感特别好,家人朋友都特别喜欢吃。

同时,该食品加工车间也是当地闻名的扶贫车间,车间工人基本都是附近居住的村民,目前已经聘用了20余名脱贫户来车间从事红薯制作工作,让村民兼顾自身农忙的同时也能获得一笔不菲的劳动收入。

“我在这里已经工作五年了,每月都有一笔钱补贴家用,家里的日子也慢慢变得宽裕起来。”脱贫户易曙芳告诉记者,“每天工作强度其实也不大,每月还能休息好几天,在这里工作真的很开心。”

未来,易稼坊红薯干将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优化升级红薯干加工技术,研发创新,提升红薯干产品的口味,延伸红薯产业链,逐步扩大产业规模,进一步解决周边村民就业增收问题,助力洗马乡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梁孝亮(记者)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18/10784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