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督查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肖调金(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1-21 14: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4日至20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150人次对全市部分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督查。

市场监督管理局2.png

督查中,该局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药品零售企业关门整顿1家,责令整改5家,对连锁药品零企业区域负责人和部分个体药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督查要求全市药品经营企业做到: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做到通风消毒,药店工作人员和进入药店的人员测体温、戴口罩、查验“两码”,将“四类”药品销售情况全部如实上传到湖南省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警戒系统,发现发热病人立即建议到乡镇级以上公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发现行程码、健康码异常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报市疫情指挥中心(7733380)。

二是严格落实药品质量管控责任,保证药品质量,稳定药品价格,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发生。

三是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安全用火用电,人走电离,对老化电路进行更换,确保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完好,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在位、完整,在有效使用期内,每个店面工作人员熟悉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等。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肖调金(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1/21/10795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