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组织收看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的怀化市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及经济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2-03-26 21:42:1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5日下午,怀化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怀化市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及经济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统筹推进春耕备耕、稳增长、债务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市领导黄涌、王春华在洪江市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20326202941.jpg

黎春秋强调,当前,怀化市疫情防控主战场在鹤城区,其他各县(市、区)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把握“防”“备”“查”三个重点,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就是要强化外防输入、严防死守。要落实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措施,提示在外人员近期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要提前3天向村委会(社区)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自觉遵守防控要求;要强化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控,严控集中祭扫、家族式大规模祭扫或聚餐等群体性聚集活动,严防疫情向农村地区扩散蔓延。“备”就是要全力备战、有备无患。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备足医疗物资、隔离场所,加强人员培训,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隔离能力。要健全“党建+微网络”,完善工作机制体制,提高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能力。“查”就是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要迅速、全面开展抗原筛查,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的疫情防控风险,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黎春秋强调,各县市区要扛牢粮食生产政治责任,科学有序组织好春耕备耕。要强化农资、农技、农贷保障和供应,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粮食生产目标考核责任制,对未兑现粮食生产相关任务的要严肃追责。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

黎春秋强调,各县市区要瞄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力开展“助企纾困增效”行动,帮助企业有序组织生产,并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引资,扎实推进“五个十大”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增长,为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黎春秋强调,要按照应紧急、置刚兑、还利息、自承自债、转承他债、协商降息、发行专项债、出让土地化债、建立偿债资金池、加快平台公司转型、制定科学资金拨付流程的思路,提前做好预备方案,积极稳妥推进债务化解工作。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3/26/11055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