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橙乡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高于市场价收购忠心村冰糖橙 助橘农增收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鑫 编辑:唐艺芬 2022-05-16 08:07:2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3号,洪江市橙乡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沙湾乡与忠心村举行签约仪式。从今年开始,该合作社将制定收购冰糖橙标准,通过电商经营模式为忠心村销售冰糖橙,并通过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培管服务等提高该村冰糖橙品质,助果农增产又增收。

tttt.jpg

在签约现场,橙乡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沙湾乡忠心村果农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目前,该合作社已与该村22名村民签订合作协议,对达到合作社品质标准的冰糖橙以每斤高于市场价格进行收购,并通过电商平台进行销售,预计今年为忠心村签约的22户果农提高产量和品质,打开销售渠道,提高冰糖橙的附加值。

tttt1.jpg

忠心村果农蒋仕莹高兴地说,“今年和橙乡合约社签约,让我们有了电商的销售渠道,一定会让冰糖橙卖个好价钱,有更大的收益。”

tttt2.jpg

除了高于市场价收购冰糖橙外,该合作社在今年还将向签约农户免费提供种植技术培训、疏果、修剪枝等服务,提高果实品质,帮助果农增产增收。

洪江市橙乡柑橘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孙丽刚表示,今年在沙湾乡第一站是与忠心村合作,这个点合作成功以后,他们会在沙湾乡各个村有柑橘的地方,通过以点带面把种植培训铺开,让整个沙湾乡的柑橘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鑫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14/11253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