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 正青春】谌宣合:做基层“螺丝钉” 于平凡中践初心号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2022-05-18 08: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黔城镇镇政府,也有这样一位青年干部,自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奋斗在基层最前线,党建、扶贫、驻村、巡查、办公室他都能完美完成,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立足岗位奉献青春的 “螺丝钉”。

谌宣合.jpg

眼前这位在办公室里与同事讨论工作报告材料撰写的青年干部就是谌宣合,身为黔城镇党政办副主任的他,如今撰写材料已是信手拈来,是镇里不可或缺的“笔杆子”,然而在四年前,对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的他来说,黔城镇里高标准、高工作量的党建工作一度给他带来的极大的挑战和压力。

“从大都市到乡镇工作,最大的压力来自知识恐慌和本领恐慌,从一行行的电脑代码到严谨细致的党建工作,再到稍带灵活的党政工作,从驻村干部转换为驻社区干部,一次次的角色转换让我知道只有不断学习,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才能在工作时拥有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和从容。”谈起这几年的工作经历,谌宣合深有感触。

谌宣合2.jpg

同时,谌宣合也兼任牛头湾社区驻社区干部。笔杆子了得的同时,既能张开嘴皮子,也能迈开泥腿子。在社区,他能积极耐心的与社区群众沟通,能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防溺水、禁渔禁捕、门前三包等工作宣传和巡查,即使工作遇到群众不理解,他也能恪守基层干部的品德和操守,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17175946.png

“婆婆,在这里洗衣服啊。”“嗯,怎么了?”“没有了,在这里洗衣服很危险的,以后还是不要到河边来洗衣服了,要注意自身安全了!”在牛头湾码头处,谌宣合正在劝返一位在河边洗衣服的老人,作为基层干部的谌宣合几乎是每天到河边来巡查,群众的安全总是他最关心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20517175951.png

牛头湾社区党总支委员高若非介绍,牛头湾社区是一个社情比较复杂的社区,谌宣合到社区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疫情防控、防溺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他都是冲锋在第一线,从没有怨言,甚至有时候晚上加班到凌晨一、两点钟,强有力地推进了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517175932.png

黔城镇干部唐韬告诉记者,谌宣合工作非常认真负责,团结同事,他们在同一个办公室,经常会相互交流,探讨工作当中的难点,能力和水平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工作中配合得越来越有默契,既是同事也是战友。

微信图片_20220517175938.png

作为乡镇党政办的负责人不管走到哪里,谌宣合都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笔记本便成为了他的随身“法宝”,不管是会议记录还是写作灵感,他都会第一时间记录整理,并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确保工作思路有创新,工作方法更灵活,以不断丰富和完善工作。四年来,他已经写满了多个笔记本,翻开一本本笔记本,工整的笔记,记录了他工作的点点滴滴。

谌宣合1.jpg

基层工作异常辛苦,加班是家常便饭,谌宣合是共产党的干部,是父母的儿子,也是妻子的丈夫。因为工作,谌宣合陪伴家人的时间确实很少,但是家人的理解与大力支持给了他继续前行的动力。

谌宣合3.jpg

螺丝钉虽小,却意义重大,螺丝钉虽短,却触及深远。谌宣合甘于做一颗“螺丝钉”,用乐于奉献的精神,务实求真的态度,将螺丝钉的价值发挥到极致,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洪江市广大基层干部中的一员,有那么多的乡镇同志并肩奋斗,谌宣合倍感珍惜。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要不断学习,提升本领,脚下多沾泥土、心中沉淀真情,努力为洪江市两城三区建设,为黔城镇争先创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