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领导讲话、文章和会议精神 郑小胡主持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杨振铎 梁毓卿 编辑:唐艺芬 2022-05-21 0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郑小胡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精神、5月1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令》文件精神。传达学习怀化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怀化市2022年“五好”园区建设暨“纾困增效”专项行动推进会、怀化市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5.20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领导.jpg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要意义,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抓好落实。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切实抓好粮食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扎实推进“双碳”工作,为绿色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5.20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领导-1.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规范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为各类资本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要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令》要求,系统抓好森林防火措施,坚持防重于救,做到防要精准防、管要管到位,加强火源管控和野外用火处罚,对重点易发森林火灾区域进行重点盯防,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推动绿色转型,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在淘汰落后产能上做“减法”,在培育新动能上做“加法”,持续抓好治理整改,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洪江担当。要大抓产业、猛抓产业,紧盯目标全速推进,加快对园区的放权赋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精准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真抓实干推动纾困增效,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全覆盖排查集镇、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建房、“住改商”建筑、老旧危房,加快完成安全隐患房屋建筑的鉴定,加强对第三方鉴定检测机构的监管,确保房屋建筑安全评估与鉴定结果真实准确;严格新建自建房屋审批,加大拆违力度,对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私自加层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坚决查处;要全面动员,强化宣传发动,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

会议审议通过了《洪江市2022年度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级晋升指导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杨振铎 梁毓卿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21/11296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