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各界人士在安江农校追忆袁老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谢梓健 杨振铎 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2022-05-23 11:11:5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洪江市各界人士来到安江农校纪念园参加“学习袁隆平,做一粒好种子”悼念活动,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无限追思。

图片

“稻子熟了,妈妈,我来看您了……”在安江农校纪念园,市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聆听袁隆平生前写给母亲的信,表达对袁隆平院士的崇高敬意与深切哀思。

袁隆平曾在怀化安江镇工作和生活了37年,他将安江视为“第二故乡”,在这里完成了杂交水稻的研究过程,1964年7月5日,袁隆平在安江农校试验稻田中找到一株“天然雄性不育株”,成为杂交水稻研究的里程碑,从此杂交水稻从这里走向世界。

斯人已去,巨星陨落。在活动现场,大家观看学习了袁隆平院士专题片,播放了由袁隆平院士生前作词,杨柠豪作曲,易烊千玺演唱的歌曲MV《种子》。悠扬婉转的旋律,重温了袁隆平院士及其科研团队在安江农校工作点滴岁月。用歌曲纪念袁老,用“种子”精神鼓励后人。

安江镇市民宋和平告诉记者,他虽然跟袁老师只接触了短暂的1个月时间,但是印象很深刻。当时是把种子从海南基地带回到安江农校,从播种、育秧、到插田,在与袁老师相处的这一个月时间里,袁老实实在在、踏踏实实、执着的精神值得他们学习。今天,他的心里很难过也很怀念袁老。

仪式结束后,游客们观看了袁隆平影片,参观了袁隆平故居、杂交水稻发源地纪念馆,以及科技图书展、当地文旅和农产品展销。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谢梓健 杨振铎 邱思雨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22/112991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
WXSHARE_LOGO = "https://imgs.rednet.cn/data/132/IMAGE_TENANT_LIB/IMAGE/7012712/2022/5/22/2e4e57fae51e4d8c9922cb0fa8901e44.png"; if(WXSHARE_LOGO==""||(!WXSHARE_LOGO)){ WXSHARE_LOGO = "//j.rednet.cn/site/static/images/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