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开展防诈宣传,守护老人辛苦血汗

来源:市社工站 作者:赵全峰 张心如(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5-23 11: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新型网络诈骗、非法集资花样百出,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老年弱势群体,更容易上当受骗。为守护老人们辛辛苦苦攒下的血汗钱,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5月18日上午,我市雪峰镇社工站联合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在大坪社区针对老年弱势群体,开展了一场主题突出、印象深刻、意义非凡的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市社工站1.jpg

活动现场,社工和综治办工作人员,首先向老人们发放宣传资料并张贴宣传单,随后详细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如何识别与防范网络诈骗等知识,以典型案例向老人们介绍“非法集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等诈骗形式,提醒老人们如遇陌生人来电来访,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回复、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最大程度避免造成信息泄露,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财产损失。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资料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人们的防诈反诈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提高了群众参与打击非法集资、网络诈骗行为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社工站

作者:赵全峰 张心如(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23/11300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
022/5/23/5556758c8cd44ba4b4a5dc445bc9db63.png"; if(WXSHARE_LOGO==""||(!WXSHARE_LOGO)){ WXSHARE_LOGO = "//j.rednet.cn/site/static/images/00.jp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