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 正青春】杨阳:甘为基层献青春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2-05-25 11:23:57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奋斗在基层的青年才俊是曾说过,“要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在雪峰镇任职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的杨阳就是这样一个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充满斗志的年轻乡镇干部。

杨阳6.png

“卢书记,现在水位有多高了?按照标准来说,现在应该是正常水位。未来一周多以降雨天气为主,你们要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巡逻巡查力度,确保在汛期水库的安全运行。”杨阳在实地巡查水位上涨情况时说到。

杨阳9.png

受连日阴雨天气影响,我市范围降水量增多,杨阳一大早便与镇、村干部一同冒雨前往该镇的水库、溪流等地,实地巡查水位上涨情况,查看排水系统、临水路段的地质情况等,对可能发生险情的路段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安排。而这只是杨阳在乡镇工作的一部分,作为乡镇领导干部,杨阳用十分的干劲、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做好每一件事。

杨阳8.png

杨阳是去年5月从市直单位到雪峰镇任职的,以前他有过6年乡镇工作经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就是要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特色产业、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上下功夫。

微信图片_20220524175339.png

乡村要兴旺,还得靠产业。杨阳同时也兼任两溪口村的驻村干部,在驻村期间,杨阳因地制宜,利用该村320国道穿村而过的交通优势和楠竹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按照“留下绿水青山,锁住悠悠乡愁,围出金山银山”的思路,积极引导群众就地取材,大力发展竹篱笆加工产业,用竹篱笆装扮美丽家园,不仅为镇村主干道、自家菜园、花园等增加“颜值”,同时也为附近村民解决了就近务工的机会,开辟出一条新的产业路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了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524175334.png

雪峰镇两溪口村党支部书记卢昌连说:“杨镇长为人特别正派,工作能力强,在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方面对我们村特别重视,目前为我们村引进的竹篱笆产业,不仅能增加一部分经济收入,而且装上竹篱笆后,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了美丽乡镇建设。

杨阳3.png

人居环境整治也是雪峰镇近期开展的重大工作,杨阳带领乡镇干部对全镇进行全面巡查,实地查看各村村容村貌及卫生现状,对不理解乡镇政府工作的村民,杨阳也总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耐心劝导村民,在同事和村民眼里,他就是一个一心为民办实事的好镇长。

微信图片_20220524175346.png

“杨镇长平时工作非常认真负责,今年他驻两溪口村,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拆除空心房、危房等工作时,一开始村民们不理解,他通过调查情况,挨家挨户跟村民进行沟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乡村振兴的工作政策,村民们纷纷转变了思想,现在两溪口村的村容村貌取得了显著变化。”雪峰镇党政办主任陈勇全说到。

微信图片_20220524175328.png

雪峰镇作为雪峰片区的中心镇,市委“两城三区、融合发展”基本工作思路赋予了该镇新的历史地位和历史机遇,身为乡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的杨阳自知肩上的担子很重,但他却从未叫苦、从未懈怠。在任职的一年时间里,杨阳始终都冲锋在前,以行动践行使命,以成绩不负党和人民对他的信任,他将继续在乡镇党委班子的带领下,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中心工作,不断增强区域中心镇的功能,为努力建设绿色生态、产业兴旺的现代化新雪峰而谱写出自己的青春之歌。

微信图片_20220524175354.png

杨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干部,他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像一棵树一样,认认真真在组织安排的岗位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迎着压力闯、奔着目标干、顶着挑战上,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24/11306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