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伤果子狸无家可归 市林业局暖心救助送往动物园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杨莛曌(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2-06-07 11: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捡到了一只看起来很稀奇古怪的动物,长得像狐狸,又像狸猫,不知道是个什么东西。”6月4日下午16时,市林业局接到黔城镇长坡村村民陈某的热线电话,说他在去往托口镇办事的途中,捡到一只右腿受伤的野生动物。

果子狸.jpg

当天下午17时,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与陈某在局大门口进行交接,经过该局专业人员确认,这只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果子狸,对其伤口经过一些基本处理后,工作人员将果子狸送往怀化市野生动物园,以便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果子狸2.png

据了解,洪江市森林覆盖面积广,野生动植物资源较为丰富,近年来,洪江市林业局通过广泛开展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宣传及打击非法捕杀野生动物整治行动,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引导群众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队伍中来,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不断增强,洪江市的地域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果子狸又叫花面狸、白鼻心、果子猫,一种食肉目灵猫科的哺乳动物。果子狸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按照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果子狸虽然不在国家重点保护名录里,但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最新公布的决定,凡是没有列入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陆生野生动物,一律禁止食用,不管是不是属于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所以,果子狸不是餐桌上的食物,我们应禁食。

在此,洪江市林业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爱护野生动物的同时,如遇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或者林业局值班电话07457310522进行处理,最好不要私自救助,避免对野生动物造成二次伤害和野生动物伤害救助人的情况发生。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杨莛曌(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6/07/11360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