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伏啦!市人民医院三伏贴开贴了

来源:洪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邱思雨 实习记者:邱百灵 编辑:唐艺芬 2022-07-04 22: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下已经进入三伏天,是采用中药穴贴进行中医“冬病夏治”的最佳时机。一大早前来我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咨询和敷贴的市民络绎不绝,来医院贴“三伏贴”成了越来越多市民每年必做的一件事。

三伏贴1.jpg

“我们先贴一个天突,天突这个穴位在这个位置,锁骨中间,天突这个位置主要治疗的是一些慢性咽炎、哮喘支气管炎,像小孩子的哮喘,效果是很好的。”中医科医师边给市民敷贴边说到。

三伏贴是中医的一种贴敷疗法,根据冬病夏治的中医理论,利用每年农历夏季三伏天对特定穴位进行贴敷,通过药物经皮吸收,刺激局部经络穴位,激发全身经气,调节脏腑功能,从而达到振奋阳气、疏通经络、祛除邪寒的一种外治方法。

三伏贴.jpg

在敷贴现场,经验丰富的中医科医师仔细辩证识别体质、选取穴位、细心敷贴、严格执行操作流程,同时耐心地告知患者贴敷时间及注意事项。

市人民医院中医科医师唐芳介绍,在最热的时候贴三伏贴,它本身是阳性热性的,就不能吹空调,贴着的时候也不能喝冷饮,贴的时间一般是4-6小时左右,每个人皮肤状况不一样,有的人只需2-4小时,还有个别特殊的、对药物过敏的市民,贴半个小时就会感觉痒得特别厉害,可以提前把它取掉。

微信图片_20220704163257.jpg

三伏贴通过贴特定的穴位可以发挥不同的功用,针对亚健康、小儿疾病、骨关节疾病、妇产科疾病、胃肠疾病等病症,三伏贴都能有很好的作用。在此医院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有以下禁忌症的特殊人士,如孕妇、糖尿病患者、2岁以下的小孩、发热患者、严重心脑血管和肺部疾病患者以及老年人都不宜使用三伏贴。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洪江市人民医院

作者:邱思雨 实习记者:邱百灵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4/11468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