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 ——洪江市湾溪乡中心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及开展师德标兵先进事迹讲座

来源:湾溪乡中心学校 作者:杨芬(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2022-07-08 17:02: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教师良好形象,提高师德修养,树立师德典型,积极倡导校园内师德师风正能量,7月8日上午,洪江市湾溪乡中心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及师德标兵先进事迹讲座。

洪江市湾溪乡中心.jpg

比赛中,14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层次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有的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从教以来的甘苦,生动诠释了对“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和体悟;有的立足新教师身份,畅谈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渐走向成熟的成长经历;有的袒露了自己从教以来与学生亦师亦友,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中实现自我价值的心理感悟;有的把自己如何做实做细班主任工作娓娓道来;有的深情抒发了为教育事业奋斗的铮铮誓言。经过评委现场打分,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赛后,学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洪江市湾溪乡中心1.jpg

演讲结束后,学校开展了师德标兵优秀事迹报告会,“师德标兵”丁雪晴老师和杨梦云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从教故事。与该校其他教师共勉教学工作是一门艺术,爱心是教师工作的基础,细心是教师工作的源泉,耐心是教师工作的保证,希望全体教师能踏踏实实做良好师德师风的践行者,以人为本,为党为国培育人才。

本次活动,展示了教师们爱岗敬业、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动员了全体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促进了全体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提升了教师们的职业感、使命感。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湾溪乡中心学校

作者:杨芬(通讯员)

编辑:肖焙丽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7/08/11506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