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召开隆平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座谈会 众多专家、教授、领导齐聚一堂交流研讨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2022-08-24 02: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横幅.jpg


8月22上午,隆平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座谈会召开,来自国内众多高校和湖南省旅游学会等方面的专家、教授,怀化市相关单位领导及我市相关市领导齐聚一堂,围绕隆平文化旅游区规划建设,梳理打造特色文旅产品、精品线路、重点项目等进行交流研讨。

03.jpg

今年7月20日,怀化市委书记许忠建在洪江调研时明确提出“坚决扛起杂交水稻发源地的责任担当,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定位;许忠建书记还指出,“怀化的最大品牌是杂交水稻发源地”“把‘一粒种子改变世界’作为怀化旅游最大‘引爆点’”“高标准建设杂交水稻国家公园”,为洪江市推动隆平文化旅游区建设指明了方向。

03-1.jpg

市委书记郑小胡表示,近年来,洪江市依托安江农校纪念园,结合高庙文化遗址、安江纺织印染厂历史建筑、黔阳行署旧址等旅游资源,高标准建设隆平文化旅游区。持续开展安江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和涉众型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大力推进老旧片区改造,为建设隆平文化旅游区奠定坚实基础,为引入战略投资者创造先决条件。

郑小胡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怀化市委许忠建书记在洪调研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怀化市委六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努力擦亮“袁隆平及杂交水稻发源地”品牌。积极开展品牌研究,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传承袁隆平的高贵品质、崇高风范和科学家精神,挖掘袁隆平在洪江市的生动故事,推动强化袁隆平与洪江市的深切联系。加快实施“造月计划”,塑造差异化主题、特色化产品、国际化品牌,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和辐射力。

“安江有‘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这样一个非常好的金字招牌,在未来这个旅游文化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可以深度结合农业文化,以研学教育为基础为手段,结合最先进的夜景打造,给游客一个全方位的旅游产品。”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研究总院徐玲芳说到。

隆平文化旅游区计划由“核-带-园”三大空间构成,“核”是指整合安江农校纪念园、黔阳行署旧址、高庙遗址,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打造的大安江旅游区核心景区。“带”是指依托安江沅水风光、在园区内打造旅游游憩经济带,通过水上项目、滨水休闲项目,将安江农校与游客集散中心以及隆平稻作文化产业集聚园无缝联接形成的滨水风光游憩带。“园”是指充分发挥黔阳行署旧址的建设用地价值,打造稻作文化产业集聚园和在高庙保护红线外建设高庙文化趣味体验园。

“作为怀化人来讲,我们是希望这一个旅游规划区能够做到高标准、战略性思考,能够让旅游上一个新台阶,能够让隆平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怀化学院原党委书记、教授谭伟平说。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眼下,洪江市正全力谋划城市设计、空间规划、产业功能定位和布局,推进隆平文化旅游区建设,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样板赋能。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覃思宁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