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山乡中心学校: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坚实屏障

来源:铁山乡中心学校 作者:蒋宝林(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9-06 17: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学期伊始,铁山乡中心学校多措并举,筑牢保护未成年人的坚实屏障。

image (3).jpeg

9月6日,该校负责人邀请铁山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通过典型的事例分析,告诉同学们该如何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同学们牢固树立起了保护自己的法律意识。该校还针对当前社会有性侵犯未成年人的现象,联合乡妇联的工作人员,向每一位同学发放了《护花绽放》的防性侵知识小手册,从中同学们可以学习到相关的防性侵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该校政教处还为每一位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树立安全意识,保护自己子女健康快乐成长,家长应当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学习、休息、娱乐和体育锻炼的时间,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严禁带手机进校园。同时学校作为未成年人保护的主阵地作用,应该突出课堂主阵地的育人功能,该校设有专门的心理健康室,有心理辅导教师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及时排解学生心理障碍。

image (1).jpeg

通过以上措施,铁山乡中心学校筑牢了未成年人保护的屏障,使学生能够在校园安心学习,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广大未成年人能快乐健康地成长,为乡村教育的发展和振兴擎起了一片蓝天。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铁山乡中心学校

作者:蒋宝林(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06/11792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