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平乡中心学校:廉洁文化进校园,清风正气润心田

来源:太平乡中心学校 作者:邓艺(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9-07 17:01: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崇廉拒腐、崇德尚廉、清廉从教的良好教育风气,9月6日,太平乡中心学校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开学第一课,为学生们心里播下了廉洁的种子。

image.jpeg

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讲述了廉洁故事以及廉洁文化,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通过诵、演、讲等多种形式,结合各年级学生年龄特点,促使学生了解廉洁文化,将廉洁意识根植于心。

“清廉校园”就是要将清廉文化、廉洁教育渗透校园文化,推动清廉文化根植于学生内心,促进清廉文化在校园的全覆盖。将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是清廉学校建设的生动实践,该校将继续探索,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让清正廉洁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该校开展“清廉文化进校园”活动,营造了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清廉从教的教师队伍,培养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高尚道德情操的新时代学生。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太平乡中心学校

作者:邓艺(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07/11804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