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河镇中心学校:防患未“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沅河镇中心学校 作者:唐翊滔(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2022-09-22 15: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火灾及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9月22日,沅河镇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10点,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负责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及各楼层护导老师的指挥下,按照预先设定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学生疏散到安全区域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本班人数并逐级上报。随后,演练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演示,并带领学生亲自体验灭火过程。整个过程做到了迅速、安全、有序,无人员受伤。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不仅强化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中自护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学校安全应急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

审核:邱 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沅河镇中心学校

作者:唐翊滔(通讯员)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22/11860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