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就地过节!洪江市疾控发布国庆出行健康提示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编辑:唐艺芬 2022-09-23 11: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近期,国内疫情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国庆假期临近,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聚会性活动增多,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跨地区疫情传播的风险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做好洪江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洪江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一、提倡就地过节,减少跨市活动。

倡导广大居民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人员出行、旅游和聚集聚会性活动增多,出行往返途中接触人群较为复杂,乘坐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有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且在假期短期入(返)洪后,落实相应防控措施易影响工作或学习。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在当地过节。同时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它县(市、区、旗)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如有必要出行的,请出行前登录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专栏进行查询了解各地最新的防疫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二、遵守防疫规定,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yqt.jpg


来源:洪江市疾控中心

编辑:唐艺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