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把手”谈落实】邓元文:创新思路 真抓实干 努力实现工业经济的新发展

来源:洪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邓元文 编辑:倪自芳 2021-09-19 11: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d3c4939-5a47-42bd-bbef-e4a5be931105.jpg

学习好、贯彻好、领悟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洪江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及工作措施是实现我市工业经济优质高效发展的根本保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立足实际,紧紧扣住十四五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一、理思路,统筹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我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培育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为重点,以园区发展为主战场,大力发展新型制造业,构建我市以新兴制造业为主的新型工业体系,实现工业经济优质、高效发展。

二、定目标,瞄准方向。对标“发展新兴制造业、三年再翻番”的目标,立足我市实际,从2021年起,争取一年起好步、两年打基础、三年上台阶,到2023年:

——规模工业总产值达126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达50 亿元;其中规模以上制造业总产值达到104亿元,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达到40亿元。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70家以上,新增20家。

——规模以上工业税收达3.3亿元,年均增长6%。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60%。

三、强措施,真抓实干。以“八大”行动为主抓手,确保各项目标的完成。一是实施大力推进招商引资行动。重点做好招商项目的储备、创新招商方式、加大招商项目调度、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二是实施园区提质行动。重点做好调区扩园、创新园区体制和机制、加快特色产业园区创建。三是实施补链强链行动。重点做好培育优势产业链、完善推进机制、突出重点突破。四是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行动。重点做好规上企业培育、上市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五是实施企业创新行动。重点做好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互联网+制造”建设、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六是实施要素保障行动。重点做好人才培育引进、工业用地保障、财政金融支持。七是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重点做好完善落实惠企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水平。八是实施税收增收行动。重点做好稳住“基本盘”、盯紧“重点户”、瞄准增长点、堵住“跑漏滴”。

四、抓落实,保障实施。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策执行、思路创新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提振精神,创建干部勇于干事创业、责任担当的氛围。三是压实责任,建立各项任务细化到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四是转变作风,强化干部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的作风建设。

时代大潮涌,风起正扬帆。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时不我待的奋发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紧紧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理思路、定目标、强措施、抓落实,奋力开创我市工信事业新局面,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作者系洪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

审核:符玉娟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作者:邓元文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09/10/10128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