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2021-11-02 14:35:4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下午,我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在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疫情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方式,包括市疾控中心、市卫健局、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及黔城镇、芙蓉社区镇等在内的15家单位、镇(街)集中参演应考、现场作答。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出席演练并讲话。

xg.jpg

随着桌面推演的进行,一个个问题被抛向参演单位,单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演练全方位检验我市防控体系平急转换、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流调溯源、快速处置、医疗救治、社区管控及区域协查等方面能力。

演练结束后,向青松指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及时发现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要把问题想的更复杂更困难,要把现场管控、转准交接、病学调查、隔离观察、舆论引导等工作做到更细更实更具体。要做到责任到位,立足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级级细化分工,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点位都有人具体负责。

向青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来抓, 务必牢固树立预防重于处置的理念,各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反应,科学决策,精准处置,切实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1/02/10355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