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六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1-11-05 16: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第六届洪江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第六届人民政府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责任分解、自然资源、招商引资、农业农村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并讲话。

l.jpg

会前,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项目建设及企业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市六届人大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新一届人民政府的实施纲领,是人民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明确任务、明确牵头单位、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分管领导”的原则,积极履职,担当作为,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实行“挂图作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排查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要认真摸清我市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我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地质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要按照“多规合一”要求,合理规划村庄编制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序推进我市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位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招商引资绩效评估办法,简化招商项目审批手续、提供优质服务,建立政策和信息联络、共享机制。要进一步规范招商工作流程,落实奖惩措施,拒绝弄虚作假行为,不断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切实提高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质效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怀化市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化肥减量整改、稻谷目标价格改革补贴发放、耕地抛荒复种等工作,切实提高农民队伍素质,努力构建高效农业,实现全市农业产业“十四五”期间跨越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1/05/10367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