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1月28日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2021-11-23 10:04:38
时刻新闻
—分享—

1923年11月28日,共产国际执行委员会主席团通过《关于中国民族解放运动和国民党问题的决议》。决议阐述了以民主革命精神解释三民主义的观点。这些解释成为《中国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的基本原则。

1958年11月28日至2月10日,中共八届六中全会在武昌召开。会议通过《关于人民公社若干问题的决议》,强调必须划清集体所有制和全民所有制、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界限,继续发展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保持按劳分配的原则。会议同意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他不作下届国家主席候选人的建议。

1960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对《甘肃省委关于贯彻中央紧急指示信的第四次报告》作出重要批示。批示说:甘肃省委在作自我批评了,已经有了真正改正错误的决心了。“无论何时,队的产业永远归队所有或使用,永远不许一平二调。公共积累一定不能多,公共工程也一定不能过多。不是死规定几年改变农村面貌,而是依情况一步一步地改变农村面貌。”中央批示还提到,毛泽东说,“他是同一切愿意改正错误的同志同命运、共呼吸的。他说,他自己也曾犯了错误,一定要改正。”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