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上的今天】11月30日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2021-12-01 11: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951年11月30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学校中进行思想改造和组织清理工作的指示》,要求在所有大中小学学校教职员和高中以上学生中普遍进行初步思想改造的工作,并在这个基础上,在所有学校的教职员和高等院校学生中进行组织清理工作,清查其中的反革命分子。此后,思想改造的学习运动从教育界扩展到文艺界和整个知识界,到1952年秋基本结束。经过思想改造,知识分子提高了爱国主义思想觉悟,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批判了资产阶级思想,开始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但运动中存在着要求过急过高、方法简单的偏向,使一部分知识分子的感情受到伤害。

1981年11月30日至12月13日,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有必要从今年起,再用五年或更多一点时间,继续贯彻执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会议通过《经济合同法》和《外国企业所得税法》,分别从1982年7月1日和1982年1月1日起执行。

1994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30日,胡锦涛在会上作《抓紧培养选拔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坚强领导集体》的报告,提出要把全面提高县以上党政领导干部的素质,作为今后干部工作的一个重点。

来源:中央党史研究室

编辑:肖焙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