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集乡村振兴】铁山乡:大山深处药材飘香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邓均、谭靖星 编辑:刘斯苑 2021-12-14 16:1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市铁山乡依托地理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眼下时节,该乡的中药材天麻迎来了最佳的采挖时节,趁着晴好天气,药农们扛着锄头抢挖药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雪峰山脉海拔800余米的丛林深处,天麻种植大户易思海的博源中药天麻种植基地就在这里。此时药农们正在挥舞着锄头小心翼翼地采挖着天麻。今年易思海种植的290亩天麻,共产出新鲜天麻10万余斤,按照每斤25—30元的价值,总价值在300万元以上。

据湖南博源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思海介绍,天麻一般选择在800—1200米的高山林地种植,采用仿野生模式种植。这种模式虽然交通不方便,但这样种植的天麻,天麻素含量较高,各方面品质较好,深受老百姓和药企的欢迎。

雪峰山脉海拔高、气候适宜,特别适合天麻生长,在这种林下仿野生的种植模式下,天麻的品相好,药用价值高,其中天麻素、淀粉、微量元素等均远超出国药药典标准。这里种植的天麻只要一上市很快就会被大家抢购一空,深受消费者喜爱。

近年来,铁山乡根据“旅游兴乡、药材富乡”的发展思路,把中药材种植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途径。通过“企业+农户”的种植模式,帮助农户提供种子、技术等支持,实现农民增收。目前,该乡共带动天麻种植200余户,实现人均年增收2000余元。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邓均、谭靖星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14/10558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