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会向我市捐赠46所“智秦云图书馆”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2021-12-16 14: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怀化八县市“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及线下培训会在我市会议中心举行。

公益.jpg

会上,民建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段安娜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湖南省委会向洪江市、中方县、沅陵县、溆浦县、会同县、芷江侗族自治县、新晃县、通道县等八个县市教育局捐赠价值1359万元的“智秦云图书馆”453所,其中向我市教育局捐赠“智秦云图书馆”46所,价值138万元,助力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 “智秦云图书馆”是在民建中央支持下,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设立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改善欠发达地区中小幼学校及民众的阅读条件,助力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10月,民建湖南省委会积极引进该项目,已陆续在常德、娄底、株洲、郴州、湘西、张家界等地捐赠实施“智秦云图书馆”,并计划继续在全省教育系统推广。

公益1.jpg

据悉,每所“智秦云图书馆”从拥有数字版权的30万部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中配备3万册左右适读书目,通过受助单位的微信公众平台云图书馆入口或H5云图书馆端口访问,在班级通讯教学设备、电脑设备、移动终端使用。阅读书目主要以教育部、文化部、中宣部要求的中小学生阅读书目为指导,包括适合中小幼阶段的数字教材、课内外读物、数字绘本、动漫、音视频等内容。

启动仪式后,项目工作人员为各受助学校的教师开展云图书馆教学、阅读线下培训。

市领导向子顺、赵俊、周雄伟参加启动仪式。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振铎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16/10623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