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打造“宝贝小屋”,助飞梦想扬帆起航

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赵全峰、杨清(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2-23 15:28:3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小的房间,承载着大大的梦想!”一间温馨的小屋,一扇明亮的窗户,一张暖暖的床铺,一架整洁的书柜,是许多困境儿童的向往。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孤儿2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00名,在这些困境儿童中,尚有部分儿童没有独立的卧室,学习生活状况堪忧。

民政局.png

小屋改造前

为了让这些困境儿童有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市社工站在打造“逆风飞翔˙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项目的同时,经过认真筛选,挑选了5名家庭基础薄弱、学习环境较差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逆风飞翔·宝贝小屋”项目改造。

在我市民政局、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市社工站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在此过程中,社会爱心企业、爱心商家及爱心人士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主动认领,捐赠了项目改造所需的涂料、窗帘、小台灯、家具等材料以及宝贝学习激励金。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市黔城镇、江市镇、岩垅乡等5个“逆风飞翔·宝贝小屋”改造完毕。

民政局1.png

小屋改造后

看到改造后的房间,岩垅乡的小朋友小凤(化名)满怀感激地说道:“我很喜欢现在的房间,很感激叔叔阿姨们的关爱,让我有了这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期望。”江市镇的小雅(化名)更是写了一封读之令人泪下的感谢信,并表示将用成绩回报叔叔阿姨的热心帮助。

善心如水,可以滋润干涸的心田;爱心似阳,可以温暖冰冷的世界。一间宝贝小屋就是一轮明月,就是一束照亮黑夜的光。后续,市社工站和志愿者,还将继续跟踪陪伴,帮助这些困境儿童解决成长和学习中的系列困难。目前,第二批“逆风飞翔·宝贝小屋”项目改造已在资金募集中。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民政局

作者:赵全峰、杨清(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3/10671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