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战低温雨雪天气,洪江市继续行动!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制作部 编辑:刘斯苑 2021-12-28 09: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27日,我市突迎低温雨雪天气,各单位、乡镇、学校把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位,积极采取得力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防范工作,奋力在抗击冰雪一线,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常。他们传递着温暖与担当,保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与出行,让这个寒冷的冬天不再寒冷,用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迎战低温雨雪天气,洪江市在行动!

发改局:组织开展道路积雪清扫工作

12月27日下午,发改局积极动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清扫积雪活动。

行动中,干部职工拿着扫帚、铁锹,扫的扫,铲的铲,一点点地将积雪铲起集中堆放。虽然寒风凛冽,天空还在飘雪,但大家干劲十足、不畏严寒,分工有序、积极配合,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道路上的积雪全部被清扫干净,为群众和路人营造了安全畅通的环境,减少积雪给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了人们出行的安全。(通讯员:陈英)

城管局:守护一座城 温暖千万心

12月27日,洪江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继26日紧急启动扫雪除冰行动后,全体干部职工又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带着铁锹、扫帚等工具赶赴牛头湾农贸市场周边及城市中心三座主要桥梁进行铲雪除冰,及时保障雪天道路畅通和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

当天上午,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冒着刺骨的寒风齐心协力,配合有序地清理重要路口道路积雪。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路段上的积雪均清扫干净,及时保证了城区内道路的安全畅通,为人们的生活与安全出行带来了便捷。(通讯员:黎红霞)

黔城镇各村(社区):积极抗击冰雪

为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辖区内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2月27日,黔城镇各村(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抗击冰雪行动。

黔城镇各村(社区)组织由人大代表、两委干部、党员干部等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对重点路段的积雪进行铲除。在铲雪过程中,志愿者们全力奋战,分工合作,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居民提供畅通的道路环境。还积极组织志愿者看望辖区内的独居老人、弱势群体,叮嘱他们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做好水龙头等设施的防冻措施。

小江村、长坡村等村(社区)组织志愿者巡查灾情,宣传防火防盗防灾,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解决,消除安全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在冰雪天气来临之际,全镇各村(社区)团结一致,迅速行动,在抗雪防冻工作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为居民群众带去温暖。(通讯员:肖智)

江市镇:闻雪而动 彰显民兵本色

12月27日,江市镇迎来大雪,致使道路结冰,群众出行受阻。面对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江市镇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闻雪而动,主动作为,积极进行铲冰除雪。

专武干部积极响应,带领民兵应急排,走上街头对重点路段进行扫雪破冰、清除障碍,确保道路畅通。在铲冰除雪中,民兵热情高涨,拿着铁锹忙碌在江市的大街上,在白茫茫一片中,迷彩服成为了那最耀眼的一抹亮色。

虽然路面湿滑,寒风刺骨,但吹不灭民兵的热情,在他们的带动下,周围群众也备受鼓舞,纷纷加入扫雪铲冰志愿队伍。此次扫雪、除冰任务的圆满完成,不仅方便了群众的交通出行,也是对民兵应急分队的一次锻炼,真正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通讯员:瞿敏)

熟坪乡: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12月26日起,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洪江市熟坪乡闻令而动,按照响应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

该乡党委、政府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辖区内乡主干道及村组路段展开2次拉网式排查,组织应急办、村(社区)工作人员及驻村干部开展铲冰扫雪行动,在易结冰、重要路段新增警示标识标牌7处,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劝导,由乡主要领导带队加大项目工地、交通要道、农村团寨、商场超市等安全领域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该乡还通过微信群、移动信息、村村响广播等将气象预测、工作要求和应对措施迅速传达到村到组,加大用火用电用气的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能力。坚持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各村(社区)安排一名村干部值守巡查,加强信息调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情况。同时,还加大了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摸排救助力度,及时做好各项应急物资储备,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杨玻、易炜)

洪江市黔阳二中:守护师生安全,造有温度的校园

为了确保师生安全,12月27日清晨,黔阳二中组织开展铲雪除冰劳动,及时清除校园积雪,为滞留在校的师生提供安全保障。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紧张劳动,校门口、学校主干道、台阶上的积雪一扫而空,为我校师生的安全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在此次活动中,全校师生都非常积极,扫雪的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充分阐释了“团结、友爱、互助、奉献”的精神。(通讯员:申畅)

托口小学:我是党员,我为学生安全护航

12月28日下午,为了确保师生安全,托口小学党总支号召在托口的党员进行铲雪活动。

虽天寒地冻,却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党员们提前到校,积极投入到紧张的铲雪工作中,校园主干道、教学楼、食堂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经过一下午的认真劳动,大家将各处积雪铲除干净。

这次党员活动,消除了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为师生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通讯员:潘一军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编辑制作部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8/106867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