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部门全力清雪保畅通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春华 编辑:刘斯苑 2021-12-28 11:00: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江片区工作人员对G320牛岭坳路段和鸡公界路段进行路面除雪作业,疏通道路,全力保障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早上6点钟,安江养护队人员就在鸡公界路段破冰扫雪,确保道路畅通。公路上,撒盐车不断喷洒融雪剂加速路面积雪融化,铲车来回忙碌将路中间的雪推下路肩,工作人员也用铁锹帮着将道路边缘融雪剂撒不到的积雪铲除干净。作业过程遇有车辆通过,工作人员都一一予以引导通行。

从26日早上开始,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安江片区就对G320开展除雪作业,经过一天多时间的连续奋战,终于将牛岭坳和鸡公界这两处易结冰路段的积雪清理干净,雪峰镇大坪至安江镇鸡公界路段已全部打通。我市境内G320全线只剩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路段尚有10余公里还在紧张除雪,预计3天内也可恢复通行。

目前,G320大坪至鸡公界路段已具备车辆和行人的通行条件,可以安全通行。雪峰山路段因为海拔较高,积雪厚度比较大,道路出现结冰情况。接下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会进行人员部署,调集车辆,赶往雪峰山进行抢险,预计3天左右雪峰山路段将会通行。

26日我市出现强降雪,道路积雪超过10厘米,最厚处达30厘米。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我市境内国、省主干道进行除雪作业,出动应急抢险车辆30多台次、人员150余人次,投入铲车、撒盐机等机械设备10台,撒融雪剂45吨,清理因杆线、树木造成的隐患60余处。清理路面积雪的同时,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对我市境内国、省主干道实施24小时监测,遇有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截至27日,我市境内的160余公里国、省主干道,除G320雪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段10余公里还在除雪作业,处于交通管制状态外,其余路段已全部具备通行条件。

审核:邱 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向春华

编辑:刘斯苑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8/106873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