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抗击风雪保平安,“五个到户”暖民心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娜、朱刚(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2021-12-28 14: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一场大雪席卷我市,给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我市党员干部以“五个到户”为抓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送去温暖。

风雪天里解民忧

1安.jpg

安江镇党政领导带头,组织党员干部下村(社区)走访,深入户了解群众困难,特别是五保、低保、残疾人、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的受寒受灾、物资供给情况,帮助群众做好除雪保温、抗寒防冰工作,降低灾害损失和对生活的影响。

2太.jpg

太平乡组织乡村两级干部顶风冒雪开展走访慰问,为五保老人送去了水果、大米、食用油、棉衣和棉被等生活物质。

3雪.jpg

雪峰镇结合“五个到户”工作,组织党员干部下村、下组进行灾情巡查,对五保户、低保户进行慰问。

4铁.jpg

铁山乡凉竹湾村党总支书记李凤萍和副书记付佳心中挂念本村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取暖物资。

严寒之中暖民心

5群.jpg

群峰乡做好应急车辆、应急物资储备,利用“五个到户”工作网格,做好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对象走访巡查,了解生活状况,开展取暖安全和冬春农作物防灾减灾技术宣传,降低雨雪天气对群众影响和减轻农作物受损。

6塘.jpg

G60高速塘湾镇出口因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导致过路旅客滞留,路卡值守干部第一时间跟镇党委政府汇报情况,接到汇报后该镇立即启动应急保障预案,该镇干部和值守交警为滞留旅客提供了饮用水、方便面、供暖等温馨服务。

7黔.jpg

黔城镇干部职工在镇域内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巡视,清除道路障碍,护送老弱村民前往集市购置生活必需品,严格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冰天雪地保民安

冰雪封路,树木倒伏,保安全、保畅通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任务,各乡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安全宣传,发动党员群众扛铲负锹进行道路清雪清障,鲜红的党旗在冰天雪地间高高飘扬。

9黔.jpg

↑黔城镇

10安.jpg

↑安江镇

11沅.jpg

↑沅河镇

12茅.jpg

↑茅渡乡

13洗.jpg

↑洗马乡

14托.jpg

↑托口镇

15岩.jpg

↑岩垅乡

16熟.jpg

↑熟坪乡

17沙.jpg

↑沙湾乡

18岔.jpg

↑岔头乡

19雪.jpg

↑雪峰镇

20大崇.jpg

↑大崇乡


审核:邱曦 终审:刘辉霞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娜、朱刚(通讯员)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1/12/28/106874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