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坪村:开展“多位一体”为农服务综合体送技术下乡培训班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彦星 编辑:唐艺芬 2022-05-03 13:56:1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30日,我市在安江镇下坪村开展“多位一体”为农服务综合体送技术下乡培训班。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召集相关单位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农机事务中心、旅游事务发展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参与,为村民进行农业技能和管理水平的授课,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下坪村5.jpg

培训课上,技术专家就纽荷尔新培种植与管理技术、杂交水稻有机插育秧与制种生产技术、农业标准化生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村民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请教,现场氛围热烈。

下坪村2.jpg

据了解,水稻有机插育秧技术,主要包括品种选择与种子处理、播前准备、适期播种、温湿度管理、肥水管理、秧苗调控、病虫害防治、起运移栽等内容。柑桔栽培技术,包括建园、定植、幼龄树管理、促花、挂果树管理、整形修剪、培土、除草、施肥、病虫害预防,成熟收购等管理技术操作要领。

下坪村4.jpg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村民们专业技能基础,切实解决了农业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提高了农村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增加农民收益,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彦星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03/111903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