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综合丨闻令而动!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文霞 胡楚笛 樟玉春 杨碧芳 覃米 编辑:唐艺芬 2022-05-05 17:03:20
时刻新闻
—分享—

群峰乡

为深刻吸取长沙“4.29”事故教训,贯彻落实省、市安全整治工作要求,有效消除农村房屋安全隐患,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群峰乡紧急部署、快速行动,自5月1日起在辖区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排查涉及全乡所有农村自建房,重点聚焦在学校周边、集镇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自建房、三层及以上、用作生产经营的农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自建经营性房屋。通过上门入户查勘、询问房主相关信息、填写排查表等方式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农村房屋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5月2日,群峰乡共排查辖区重点房屋73栋,均无安全隐患问题。(通讯员 龙文霞


江市镇

5月3日,江市镇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安全防护工作。

江市镇.png

在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之后,江市镇积极响应,迅速部署,聚焦学校周边、农村自建房、仓储设施,对集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统计上报相关排查情况,完善动态管理台账,并计划在五一收假后组织驻村干部全面摸排农村房屋。(通讯员 胡楚笛


华韵实验学校

5月3日上午,华韵实验学校召开校园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项会议,学校相关行政全体参会。

华韵实验学校.png

会上,该校校长首先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就该校校舍安全问题做出安排部署。一是成立工作小组,制定学校房屋危险排查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立即对学校校舍及其他安全进行排查建立台账。三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安全问题及时修缮整改。做到“边排查,边整改”。

华韵实验学校1.png

随后,与会人员对校园房屋进行现场查看。现场初步筛查出墙面脱落、墙体裂痕等问题。通讯员 樟玉春


隆平学校

5月3日,市隆平学校组织全体行政对校园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隆平学校2.png

此次排查,学校行政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学校食堂、综合楼、教学楼、走廊、楼道、宿舍楼、厕所、各功能室、操场、校园周边环境、下水管道、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安全隐患,能整改的,立马整改到位;暂时不能整改的,联系相关部门争取尽快落实到位,并建立好相关台账。通讯员 杨碧芳 覃米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龙文霞 胡楚笛 樟玉春 杨碧芳 覃米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05/111996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