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斗者·正青春】陈燕:诚信铺就成功路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鑫 编辑:唐艺芬 2022-05-13 11: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社会需要诚信,个人要立足社会更加需要诚信。在黔城镇有一位80后创业青年陈燕,她利用家乡资源优势,以诚信经营的理念闯出了一条致富路。

微信图片_20220513100525.png

眼前的这位干练的姑娘就是陈燕,80年代末出生的她在读大学时,就有了想将家乡的农特产品带出大山的想法,2008年毕业回乡后,陈燕怀着“挖掘家乡特产,传递家乡情义,弘扬家乡文化”的初心,开启了创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513100433.png

洪江市舞沅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燕是在黔城长大的,黔城是一个被山水环绕的古镇,沅水、舞水在此交汇,公司名字“舞沅”由来此而来。与公司名称一样,舞沅土特产专营店经营我市出产的各类水果、腊肉、油米等特色农产品,并结合本土资源优势,将当地特产整合,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由于诚信经营、质量过硬,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和青睐。

微信图片_20220513100450.png

客户黄海艳说:“我经常到这买东西,也算是老顾客,每年逢年过节都会到这采购送给朋友和亲戚,这次快端午节了,来看下有什么产品,像粽子、茶油、黄精这些都蛮好的,我觉得商品品质比较正宗、包装精美,服务又好。”

微信图片_20220513100506.png

在公司取得一定发展后,陈燕意识到企业的成功离不开生产基地的发展,而生产基地的健康发展则需要农户的积极参与。于是,陈燕在2020年建立水果供应链,先后在岩垅乡星火村、容田村和沅河镇沅城村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收购黄金贡柚、冰糖橙、丑橘等农产品700多万斤,收购金额达2000万元,农户平均每年可增收8000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253.png

托口镇农副产品加工厂是众多本土特产供应商之一,2008年,该厂与陈燕达成合作协议,所产的罐装生姜、鲜杨梅由舞沅进行销售,现年销售生姜5万余罐、杨梅四万多斤,收入100多万元。农产品销路上有了保障,公司与农户也突破了单纯的买卖关系,建立了目标一致的合作关系,使农户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杨全财告诉记者,通过与舞沅合作大大提高了他们的收入,从原来的一年几万元提升到现在的几十万元。

农民是很淳朴的,能够帮助农民增收,陈燕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仅是创业赚到了财富,还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无法用财富来形容。

微信图片_20220513100511.png

诚实守信、实在做人是陈燕的做人原则,同时她也把她的原则灌输到企业中,始终注重品牌的质量,以质取胜,以最真诚的服务和态度赢取大家的信赖。“与陈总合作非常愉快,送货到这就能按时结账,他们也能够及时返回收入,对提高工厂收益有很大帮助。”杨全财高兴地说到。

微信图片_20220513103258.png

陈燕告诉记者,尽管目前公司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她一定会继续秉承让家乡的特产走向全国,让家乡的品牌名扬九州的初心努力奋斗,并凭着家乡情怀,不断创新经营理念,努力实现着自己新时代的梦想。下一步,她们打算积极发动农户和所有能够利用的资源,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把洪江市的农产品提质提量,用一个更好的理念把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为乡村振兴增添力量。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 鑫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5/13/11248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