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小胡: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健康洪江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覃思宁 编辑:朱彦星 2022-08-21 21: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全市庆祝第五个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郑小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全面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健康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主持会议。

1661087461313.png

会上,郑小胡、向青松等市领导为受表彰的81名先进个人颁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5名优秀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

ef2b12be0b36691360021efbd7cf508.jpg

郑小胡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卫健系统党的建设,在强化党的领导中践行“医”心向党。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推进卫生健康事业进程中,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思想武装凝聚共识合力,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以利剑高悬激扬清廉之风,紧扣主责主业,以建设清廉单位、清廉医院为抓手,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贡献。

郑小胡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经济社会建设和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执行党的疫情防控方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社会经济稳步恢复、居民生活正常贡献力量。

要积极稳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建强医疗卫生机构,持续加强医卫人才建设和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踔厉奋进。

郑小胡强调,要用心用情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净化执业环境,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和医疗卫生场所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医疗卫生场所安全防范和安全检查措施,保护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要大力宣传优秀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牢牢掌握尊医重卫的道义和舆论制高点,弘扬医务人员的崇高精神,构建形成尊医重卫的长效机制,把医务人员的职业荣誉转化为医务人员的社会声誉,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向青松要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不畏辛劳、不负年华,努力提高技术水平,持续改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为推动健康洪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梓健 覃思宁

编辑:朱彦星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8/21/11742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