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听我讲袁爷爷的故事小小宣讲员比赛启动仪式在安江农校举行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2022-09-07 17: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jpg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袁隆平,争做一粒好种子,9月7日,2022年洪江市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听我讲袁爷爷的故事——我是小小宣讲员比赛启动仪式在安江农校举行。

l2.jpg

活动现场,来自安江农校的讲解员和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生前的故事。大家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不同内容诠释了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活动还以“争做一粒好种子”为题,上了一堂学习袁隆平争做一粒好种子的主题班课,老师向学生们讲述了袁隆平院士是怎样研究成功杂交水稻及成就影响,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立志报国的远大理想。

l3.jpg

市第六中学学生段利娟表示,“通过小小宣传员这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应该向袁隆平爷爷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取做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长大以后成为像那些科学家一样成为国之栋梁。”

l4.jpg

此次活动为期2个月,将在全市1-9年级学生中开展,采取班级推荐,学校初评等方式,按1-3、4-6、7-9年级三个年龄段评各选出10名最佳宣讲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护苗绿书签”签名赠书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拒绝盗版等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孝亮

编辑:唐艺芬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07/11804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