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隆平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来源:市隆平学校 作者:杨碧芳 谭晓花(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2022-09-08 17: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纪律意识和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9月8日上午,市隆平学校在校操场开展法制教育和传染病防控知识讲座。

image (6).jpeg

首先,洪江市人民检察院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违法犯罪”“违法犯罪的原因”“校园欺凌和网络欺凌表现及其危害”“如何预防违法犯罪”“什么是性侵害”及“性侵害的主要形式和应对方法”等方面进行直观、具体地讲解,并号召是大家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与法同行,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随后,洪江市疾控中心医生从“什么是三减三健”“生活与健康关系”“如何通过减盐、减油和减糖达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什么是呼吸道传染病”“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如何预防”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最后呼吁全体师生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

此次讲座,不仅向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和健康知识,也营造该校良好的育人环境和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坚强保障。

审核:邱曦  终审:蒋耀南

来源:市隆平学校

作者:杨碧芳 谭晓花(通讯员)

编辑:倪自芳

本文链接:http://www.hjsxw.cn/content/2022/09/08/11808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洪江市新闻网首页